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抢抓移栽不误农时

2022-11-15 17:10:49  来源: 贵州日报

  时下,正值秋冬种最佳时节,正安县格林镇油菜育苗基地的移栽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着。

  “这段时间正是油菜移栽的季节,政府免费提供油菜种子,并且提供技术指导,我们自己进行育苗,种植花费的时间不多,投入成本不大,挺划算的。”正在移栽油菜苗的村民说。

  油菜能够增产增收,做好移栽工作是前提。给村民进行油菜苗移栽技术指导的格林镇农服中心的农技人员,详细为村民讲解移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同时帮助村民解决技术难题,确保油菜移栽不误农时,高质量完成油菜苗的移栽工作。

  格林镇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通过支部引领作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围绕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已有土地资源,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确保秋冬种落地有实,并通过院坝会、群众会等方式进行宣传,带领合作社和群众参与到油菜种植中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户经济增收。

  截至目前,全镇已移栽种植油菜4000余亩,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经常深入各村(社区)的田间地头,对油菜移栽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全方位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油菜种得下、栽得上、能增收。(孙腾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