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集体经济兴农惠民

2022-11-15 17:11:35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内容,突出党建引领,汇聚8村力量成立镇级集体经济公司,按照“创建一带、发展一线、带动一片”工作思路,稳步发展壮大全镇集体经济。

  据了解,自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利用旧厂房打造农特产品展区、网络直播间、餐厅,着力把沙湾的农特产品推向市场。同时,采取“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实施了辣椒加工厂、流水鱼养殖、小农水灌溉等项目。其中,连阡辣椒加工厂自投入使用以来,收购周边村民种植的辣椒约60吨,目前已销售新鲜辣椒约49吨。另外,加工厂还负责制作干辣椒、糟辣椒,累计销售40余万元。

  “汇沙成川,八湾归海,公司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以振兴农村经济为目标,全力打造‘一村一品’,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沙湾之路。”汇沙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毅信心满满。

  据介绍,公司还将项目落在惠民利民举措上,今年8月完成通村通组路建设,覆盖米粮村、建设村、八一村建设灌溉渠道配套设施,将解决群众200亩农田的灌溉供水问题。(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