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结合政策学 结合职能学——镇宁自治县委办公室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5 17:27:3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连日来,镇宁自治县委办公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精神、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县委书记亲自抓,县委办公室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中学,原原本本学,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顺市政协副主席、镇宁县委书记黄玮同志在北京学习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中县委办公室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秘书科、政研科、改革科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会议,分别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领会。

  强化理论指引,全面系统学、结合政策学、深入实际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实现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办公室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发展思路,结合县域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学习氛围高涨。“墙上学”。制作宣传展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在一楼大厅最醒目的地方展示,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掌上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政策文件和县委发展思路、主要经济指标、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一一梳理,浓缩精华,制作成学习小手册,做到随时随地学、结合实际学。“线上学”。在办公室工作群推送“党的二十大120题”,要求办公室干部职工熟记、牢记,将党的精神内化为自身要求,持续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测试学”。以测试促学习,办公室将学习的内容制成测试题库,随机抽取,不定期组织办公室干部职工开展考试,督促大家自觉学、主动学,激发大家学习的兴趣,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新党章

  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强化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员活动室宣传栏上的内容及时更换为党的二十大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里面的内容,按照新的党章进行宣传、教育,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教育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县委办公室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政策学、结合职责学,充分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质增效办公室“三服务”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四总部”职责,推动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涛)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