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共三届平坝区委常委会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11-15 17:32:48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上午,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召开中共三届平坝区委常委会第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平坝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政府党组成员,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有关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坝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推进帮扶产业发展和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有效做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五个方面对全省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全省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主战略、主定位,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工业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咬定目标,扎实开展工作,补齐薄弱环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加快恢复发展。要加大力度抓好企业培育,推动一批企业上规入统;要严格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状况;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全面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工业实现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洪江 余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