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县强化措施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迎评工作 打响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收官之战

2022-11-15 17:04:38  来源: 黄平县人民政府网

  2022年度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即将开始,对此,黄平县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按照要求落实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抓紧部署迎评任务,做好迎接营商环境评估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研判政策标准。组织全县10家涉涉及一级指标评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对2022年度企业开办等10个一级指标核心内容进行培训,确保吃透测评标准,准确把握理解文件要求和考核评价方式方法,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协同配合,完善联动机制。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黄平县实行县领导分包核心指标责任制,成立企业开办、建筑许可、获得用电、获得用水、获得纳税、执行合同、不动产登记、市场监管、压实服务、政务服务等10个指标专班。在县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重大事项谋划,强化信息互通、重大事项通报、重大问题协调,形成整体配合、优势互补效应;涉及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高质量的迎评队伍。一级指标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指导责任,抓好统筹协调,认真开展对二级指标单位的帮扶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针对指标进行对口帮扶。同时,一级指标牵头单位要与配合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强配合、加强协同、加强信息沟通,充分做好2022年度省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推广成绩亮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等载体,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黄平涉企优惠政策、便民利企创新举措、企业帮扶优秀案例、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等特色和亮点工作,提高全县营商环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取省州对黄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好印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