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梨树村:在乡村振兴上闯新路开新局

2022-11-15 17:08:4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1月4日,“全省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在安龙县举行,观摩首站选择在笃山镇梨树村,其目的是在梨树村推广400亩油菜机械化移栽,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这是梨树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见证。

  近年来,梨树村抢抓创建“州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契机,通过建强村两委基层组织,带领全村打造食用菌基地96.6亩、梨树基地30亩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依托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新建民宿2栋、客房21间,并整合统筹民宿周边景区景点业态资源,对当地自愿经营自家房屋的10户农户改造30间民宿房间,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打响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攻坚战,并注重生态宜居,念好净、美、畅“三字经”,村庄渐渐变成了花园、果园、菜园、乐园、公园,村民乐享美丽乡村生活。如今的梨树村,乡村振兴开新局之路越走越宽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梨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凡和驻村第一书记郑跃说,梨树村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体旅、文旅融合发展文章,闯出一条盘活低效闲置资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郭连军 杨恒)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