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册亨县培训54名创业致富带头人

2022-11-15 17:08:1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由册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正式结业,54名参训学员先后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观摩、技能实操等方式,创富思维、增收理念和实操技能得到普遍提升。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拓宽了视野,也结交了其他行业的优秀致富带头人,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对我发展种植产业有很大帮助。”来自者楼街道的学员王绍达,在当地算是小有名气的花椒种植大户,他说,通过这次培训,对发展现代农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回去后,我将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民一起发展。”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是由具备一定产业发展经验、具有带领群众致富思维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人士、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组成。培训为期7天,主要采用理论培训、案例分析、参观实训等方式,围绕如何创办企业、企业运营、农产品网络营销模拟实战等内容展开培训,提升学员的创业能力。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统筹安排,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致富带头人创业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致富带头人的创业能力,助推本地产业发展,让更多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通讯员 庞忠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