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圆满结束

2022-11-15 17:36:1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黔西南州高素质农民培育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州6县市的47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5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证书,16名学员学满学时顺利通过考核,获得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证书。

  培训班采取“理论+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为期6天。此次培训由州农业农村局主办,兴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黔西南州金洲职业培训学校协办,学员来自兴义、兴仁、贞丰等6个县市,其中包括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农民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培训共50个课时。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管理法律、法规及农机安全规章;熟悉联合收割机的基本知识,懂得使用维护技术,具备独立操作技能,达到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考试要求的水平,为满足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打下基础。(记者 罗小春 通讯员 韦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