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集中统一销毁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2022-11-15 17:07:3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1月10日,黔西南州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兴义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共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10余吨,货值200多万元。

  此次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在兴义市鸿大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兴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举行,州农业农村局、州公安局、州生态环境局以及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参加销毁行动。各单位按照要求标准对涉案商品进行处置销毁,此次销毁行动,共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60余个品种,总重量有10余吨。

  “销毁的产品主要有食品药品、农资医疗器械、化妆品以及酒类等60多个种类,货值金额是200万余元。集中销毁的目的就是震慑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我州相关执法单位联动配合,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同时,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力度,统筹推进“双打”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相关单位部门呼吁,广大消费者要不断提升鉴别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到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动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注意识别注册商标是否有侵权假冒的行为,如果有这样的行为,请大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说。(记者 罗寿欢 张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