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省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实践培训班开班

2022-11-16 10:33: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6日电(卢志佳)11月15日,由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2022年全省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实践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培训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贵州省中医药条例》,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升贵州省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监督执法质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保证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近百名来自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的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人员,将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医医疗质量管理》《中医医师执业相关规范性文件解读》《医疗机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防控要点》等课程。

  培训班要求,通过中医药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培训,使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医药监督执法特点和规律,提升法治思维,全面落实依法行政要求,提高执法能力水平,为贵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