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同饮一江水 山海共作证”主流媒体赴黔南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22-11-16 10:2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6日电 11月15日,“贯彻二十大 实现新跃升——‘同饮一江水 山海共作证’”主流媒体赴黔南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都匀市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由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南日报社承办。为期5天的行程里,中央、省、州主流媒体及粤港澳大湾区驻贵州的媒体记者将深入都匀、龙里、罗甸、平塘、荔波、三都6个县(市)基层一线,围绕“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持续报道黔南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工作成效以及黔粤两地协作的生动实践。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黔南92.9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4.73万贫困群众搬出大山,83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黔南能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得益于广黔两地东西部协作,以及广州市长期以来的大力帮助和扶持。广州、黔南结对以来,广州累计投入财政资金超过27亿元,覆盖了产业、通组道路、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安全饮水、房屋改造、人才培训、劳务协作、教育资助、文化传承等项目1200多个,选派党政干部80多人次、医生老师等专业技术人才676人次到黔南挂职帮扶,为黔南培训党政干部7200余人次、专业技术人员5.27万人次。

授旗仪式。新华网 蔡连素摄

  今年以来,广黔两地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高位推动、科学谋划、通力协作,不断深化产业帮扶、劳务消费协作、教育医疗合作,财政资金第一时间到位,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更加稳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铿锵有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目标逐步实现。(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