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推进旅游产业化和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

2022-11-16 09:15:0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推进旅游产业化和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

  1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推进旅游产业化和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副省长蔡朝林参加。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贵州的特色优势产业,推进旅游产业化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围绕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提升旅游人均花费,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四大行动”,坚持不懈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做深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研判市场趋势,找准有利时机,力争实现最好效果。要坚持市场化原则、质量效益原则,遵循市场规律,算好经济效益账,依法依规推进盘活。要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和平台资源,促进要素优化配置,推动“旅游+”融合,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切实解决好项目盘活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