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兵支书”扎根基层再建功

2022-11-16 17:34:3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笔者走进遵义市汇川区泗渡镇泗渡社区,只见青山绿水间,一幢幢黔北民居引人注目,一块块错落有致的标准化农田分布其间,产业发展与秀丽山水交相辉映。

  谁能想到,几年前的泗渡社区还是个土地资源分散,产业发展基础薄弱之地。社区的变化,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退役军人吴奇华大有关联。

  “我虽然退伍了,但退伍不褪色,依然可以为群众办实事!”吴奇华说,2014年退役后,他就来到泗渡社区工作,并于2020年5月当选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上任后,他根据社区水土肥沃的实际情况,发展了760亩坝区蔬菜种植业,仅2021年,坝区经营性收入就超过50万元,其中集体经济增加近10万元,带动周边300多名群众增收。

  在汇川区,像吴奇华这样的“兵支书”共有24名。近年来,该区以党建为引领,选拔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到基层党组织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当地不断畅通“兵支书”培养渠道,与遵义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能力培训课程,还打造“名支书”工作室,将刚安置到基层组织的优秀退役军人纳入后备人才库,经过系统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让他们扎根一线、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活力。(毛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