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把手访谈”之专访南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中

2022-11-16 10:38:5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接地气、顺民意、聚民心,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的意愿。”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中说,区发展和改革局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深悟透新思想、新举措、新战略,不断增强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等协调发展能力,为全力以赴“强南明”贡献力量。

  在具体工作中,王晓中表示,一方面,将持续做好重大项目服务,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南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重点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王晓中说,目前,全区共有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3263.13亿元。区发展和改革局将以谋划项目和推进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制定符合南明实际的工作方案,提升项目谋划论证专业化水平,主动对接、实时跟进,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全过程服务护航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同时,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推动中央、省、市、区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尽最大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充分释放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潜力;用好用活“贵商易”平台,做好政策精准解读、精准匹配、精准兑现,并建立政策落实台账,高效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此外,加强督促考核,建立常态化工作调度、督查指导、动态更新、信息报送、定期通报的工作体系,实行月调度、季督导、年评估,确保责任层层传递到位,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力打造“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奋力谱写南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筑牢基石。

  另一方面,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南明“贵人服务”品牌。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招商引资的催化剂、项目建设的加速器。区发展和改革局将以全省营商环境评估排名前列为目标,聚焦“贵人服务”品牌,通过制作营商环境贵人服务卡片、携带各项优惠政策上门走访服务、拍摄营商环境宣传片等,大力开展一系列营商环境宣传,提升南明“贵人服务”品牌知晓度、满意度。

  同时,聚焦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内市场主体的办税需求,立足智慧便企、精细服务理念,在全市创新打造以税务服务为基础,涵盖市监、人社、医保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智慧微厅”,让税务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一站办、自助办”,着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税务营商环境。目前,“智慧微厅”已可实现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

  接下来,区发展和改革局还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以“四贵四心”为内涵要求,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方便快捷的政务环境、持续赚钱的市场环境、亲清交往的政商环境,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贵人服务”品牌擦得更亮。(许巧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