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陶长海到安顺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

2022-11-16 17:40:59  来源: 安顺日报

  11月15日,副省长陶长海到我市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鲁成军,省能源局局长陈华,省工信厅副厅长项长权,副市长杨平参加。

  陶长海一行先后来到重点项目建设点、企业车间厂房、煤矿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煤矿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等情况。

  在亚东胰岛素制药项目建设点,陶长海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希望项目投资方统筹好资金、技术及市场等要素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在黄果树中央厨房,在了解到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产品出口取得明显成效时,陶长海勉励企业继续做优产品质量,强化产品营销推广,实现更大发展;在南智云谷项目,陶长海走进企业展厅、机房等地参观,并与企业座谈,希望企业聚焦主营业务,推动大数据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新突破;在贵州百灵技能扩改项目建设点,陶长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希望贵州百灵加快项目建设,发挥企业中成药制造优势,迅速投产达产,实现预期效益;在元江煤矿,陶长海详细了解煤矿技改、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推进全市煤矿复工复产,尽快释放产能;在国能安顺发电有限公司,陶长海认真了解企业存煤、进煤及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希望企业认真做好电煤储备,不断提升发电能力和电力供应能力水平;在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建设点,陶长海详细了解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及建设推进情况,要求省市有关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调研中,陶长海强调,省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稳住工业基本盘,凝心聚力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靠前服务,扎实做好入企走访,确保各项政策快速直达企业,认真梳理企业生产经营、在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抓手,积极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