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体验采摘乐趣 不负“莓”好时光

2022-11-16 15:40:31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初冬的暖阳下,剑河县岑松镇湾根村的兰兰草莓园里,一颗颗草莓个大鲜红,长势喜人。

  11月11日,游客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草莓园大棚内采摘草莓。(戴正国 摄)

  趁着晴好天气,不少游客来到这里采摘。游客黄透娟说:“驾车从县城来这里采摘草莓,很方便,从县城出发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冬天的第一颗新鲜草莓很甜,很好吃。”

  11月11日,杨锦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草莓园大棚内管理草莓。(戴正国 摄)

  杨锦是兰兰草莓园的负责人,目前这个草莓园有26个大棚,种植面积达13亩。“今年气温比较高,我就采取错峰种植的方式,实验一下能不能提早成熟,没想到成功了。”今年杨锦在往年的种植基础上,运用了更加绿色环保的方式进行种植。“现在上市的品种是‘奶油草莓’,不需要打农药,可以直接入口,吃起来口感也很好。”杨锦介绍到,通过利用蜜蜂进行生物授粉,加上温度适宜,水肥管理到位,草莓挂果比较早,品质更佳。

  11月11日,游客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草莓园大棚内采摘的草莓。(戴正国 摄)

  近年来,岑松镇湾根村的草莓园已经成为了附近市民群众采摘草莓的好去处。再过20多天,大部分的草莓将完全成熟,大量上市,采摘期可持续到明年5月份。

  11月11日,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草莓园大棚内拍摄的草莓。(戴正国 摄)

  发展草莓种植采摘只是剑河县岑松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悉,岑松镇坚持党建引领,瞄准打造“剑河县城后花园”的定位,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借助剑河温泉的优势,不断发展草莓、樱桃、猕猴桃、火龙果等特色农业产业,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一日游”“近郊游”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戴正国 杨婷 杨柳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