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好消息!南明区一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投用

2022-11-16 16:22:2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在南明区赖头冲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现场看到,赖头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体大楼已完成建设,工人们正有序进行各类办公家具的安装工作,预计本月将投入使用。

赖头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悉,赖头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贵阳市第六医院承办,位于二戈寨生活圈内,是南明区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城市建设实施项目之一,建设规模约为2000 平方米,投用后可为2.45万人口提供基本医疗和特色中医药服务。

  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载社区预防、社区保健、社区医疗、社区康复、社区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等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职能。卫生服务综合楼共两层,每一层都有不同定位。据项目负责人王凯介绍,一层规划为全科门诊、医技、药房、抢救室、化验室、口腔科、妇女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科室及输液大厅,二层为中医馆、康复病房、康复理疗室、妇科诊室、内科诊室、手术室、B超室、产康室并设有21张病房床位。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卫生服务中心的人才选拔和招聘工作,让社区居民尽快享受家门口的基本医疗和特色中医药服务。”王凯说,赖头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投用,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南明区医疗卫生体系,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筑牢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线”。(唐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