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2022-11-16 17:47:4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实地督导检查辖区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林巡河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巡林护林、巡河护河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王黔先后来到茶园路街道茶园村、杨惠街道万科城B区森防防火卡点,实地检查人员巡查值守、森林防灭火器材装备储备、林长履职、台账管理等情况。随后,他来到金钟河开展巡河,沿河查看河流治理、河道管护、河水水质、周边生态环境等情况。

  王黔强调,要把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准研判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加强巡逻巡查,强化监测预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应对森林防火挑战。要严格落实林长制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加大病虫害防控、乱砍滥伐、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等问题的监管力度,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要用好用足林业资源,科学规划森林生态产业和林业经济,放大绿水青山的经济效益。要抓实抓好巡河护河工作,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紧盯问题整改,拉网排查涉河违建、非法围河、乱扔乱堆垃圾等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区直有关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