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环保小站”作用大!实探云岩区印象城垃圾分类工作

2022-11-16 18:08:2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举手之劳”……11月15日,笔者来到位于云岩区的印象城商场,商场平台及商场内随处可见摆放整齐的分类垃圾桶及宣传展架。

手绘垃圾桶。(陈飞宏 摄)

  “我们印象城物业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从顾客层面和商户层面双管齐下,严抓分类。”谈到印象城是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的,印象城物业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周倩表示,在印象城2楼,有一处名为“环保小站”的区域,用于开展垃圾分类相关的各项宣传、讲座活动。

  “近期,我们针对3至10岁的小朋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亲子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及充当环保小卫士的互动活动;针对成年人开展了可回收物工艺品制作展示等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的顾客针对性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周倩说。

商场大屏每日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近百次。(陈飞宏 摄)

  “我们家是开业就入驻商场的,商场一直以来都很注重环保,特别是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后,几乎每天物业都会在晨会上,给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要求各商户在店内摆放干湿垃圾分类桶,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向顾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印象城入驻商户代表表示。

  而在印象城的中庭大屏及每层楼的独立小屏,一直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片轮播,顾客商家在闲暇时可随时观看,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箱。(陈飞宏 摄)

  在印象城垃圾分类转运间,笔者看到,干湿分类、四分类垃圾桶整齐摆放,保洁人员对运至转运间的垃圾进行二次分类,确保垃圾分类正确。据印象城商店物业负责人胡棚介绍:“相对于以前,垃圾转运间特地增派了5名专职保洁员,从事二次垃圾分类工作和协助垃圾清运公司装载垃圾,确保当天商场产出的垃圾不滞留、不堆积,并且垃圾转运房直通地下停车场,垃圾清运车可直接停至转运房,确保提高垃圾清运效率的同时不会对顾客造成影响。”(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