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税惠精准落地 助企乘风远行

2022-11-16 18:06:13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深化落地,市场主体持续向好发展。关岭税务部门坚持将落实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政治任务扛牢压实,以更暖心的态度、更优化的服务、更切实的举措,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劲提气,让市场主体健康经营发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贵州荣瑷服饰有限公司是关岭县一家主要从事服装、针织品、纺织品等产品制造、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针织服装企业。受疫情影响,2022年,该企业出现资金周转较为困难的情况,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国家税务总局关岭税务局根据制造业最新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积极为企业排查涉税风险点,帮助企业成功申请3次留抵退税共计1116521.74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

  贵州荣瑷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铭哲说:“税务部门的留抵退税可真是帮了大忙,这笔退税款很大程度缓解公司因疫情影响导致资金不足的压力。优惠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的税费政策,让我们企业对未来发展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

  同样享受到政策优惠的还有中广核贵州安顺关岭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经营管理和销售等,今年以来,随着公司光伏投资建设项目增加,企业资金流压力增大,制约了企业发展步伐。税务部门在精准摸排中发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及时辅导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推进政策红利惠及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贵州安顺关岭新能源有限公司纳卜光伏电站副站长秦有华说:“国家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上优惠力度很大,在关岭县税务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细心指导下,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退税一个多亿,这笔退税对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稳定公司的生产经营、增强公司发展动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可谓雪中送炭。公司将继续把退税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扩大税收优惠政策效益,立足公司主业,将资金用在关岭县后续新项目建设上,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提供绿色电力,为关岭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中广核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深化落地,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国家税务总局关岭县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线上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讲解税费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另一方面,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出“上门大礼包”,通过“一企一策”“链条”式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发展保障、释放发展活力、注入发展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关岭税务局工作员汤春梅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传达到每一位纳税人、每一家企业,进一步提供高效优质的税收指引,实现政策红利精准、高效惠企,为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水’。”(蒋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