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千方百计“保交楼” 全力以赴“稳民生”

2022-11-16 18:00:34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保交楼、稳民生”决策部署,安顺经开区住建部门通过压实房开企业主体责任,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施工计划,督促各岗位人员履职尽责,协调材料进场等措施保障施工进展,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使用,切实维护购房群体合法权益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安顺经开区千方百计“保交楼”,全力以赴“稳民生”。赵振华 摄

  日前,笔者来到位于娄湖生态公园望湖广场一侧的澳维公园福湾项目现场,这里塔吊林立,大型塔吊挥舞着巨臂在运送建筑材料,施工人员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不误,施工建设有序推进。

安顺经开区千方百计“保交楼”,全力以赴“稳民生”。赵振华 摄

  据介绍,澳维公园福湾项目由于前期受到市场因素及疫情的影响,导致澳维公园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今年,经开区在了解有关情况后,选派助企纾困员脱岗助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快速推进。

  澳维城投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涂深忠:“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管委会特别派驻了住建局的两位副局长,作为纾困员,来督导协调支持我们工程的建设,解决我们工程建设的一系列困难,参与制定我们工程推进施工计划,争取了政府支持房地产脱困的一系列政策。让我们的项目在今年6月份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支持和协调下,整合各种资源,给予资金、政策支持,保证了我们现在项目的快速推进。”

安顺经开区千方百计“保交楼”,全力以赴“稳民生”。赵振华 摄

  在澳维公园美邸项目建设现场,各住宅楼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和外窗框安装等工作,同步进行室内水电管线敷设及粗装修施工等配套建设。

  澳维城投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涂深忠:“目前,为了保证项目建设全面竣工交付,公司工程建设各部门管理人员下沉工程现场,日清日结,检查工程,推进项目建设计划节点,确保我们项目按期保质保量竣工交付。”

安顺经开区千方百计“保交楼”,全力以赴“稳民生”。赵振华 摄

  经开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住建部门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在住建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让广大业主拥有一个温馨家园。

  经开区住建局局长伍思远:“七月以来,中央提出了‘保交楼、稳民生’的政策,我们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结合安顺和经开区的实际,因城施策的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在‘保交楼’政策的推动下,长期停工和逾期交房的多个房地产项目得到了复工复产,针对纳入‘保交楼’政策的项目,经开区从区级层面明确了包保领导,住建部门明确班子成员为项目的责任人,采取‘一盘一策’的方案,压实项目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抢抓进度,切实维护广大购房者的合法利益,让购房者早日拿到购买的楼房。”(赵振华)

经开区住建局局长伍思远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