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税务:智慧税务向未来 利企便民更精彩

2022-11-17 20:15:05  来源: 平塘县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平塘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升税费服务效能,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智慧申报——办税的“加速器”

  “从事税务代理工作十余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纳税缴费越来越智能化了!”平塘县税务代理陈道军说,十年前,国地税办公场所不同,分管的税种也不一样,办理纳税申报需要带着装满涉税资料的公文包两头奔走,纷繁复杂的表单和报表常常让一众财务管理人员摸不着头脑。

  “但现在不一样了,国地税合并后,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已经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便利,电子税务局推出后,税种合并申报、智能化的‘一网通办’等更是让我足不出户便可以快速办完所有涉税事项,我也从办税大厅的‘常客’变成了‘稀客’,办税效率大大提升!”谈起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陈道军赞不绝口。

  据悉,为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五星好评”,让智慧办税更有感,平塘县税务局聚焦纳税服务堵点难点痛点,通过建设7*24小时智慧办税厅1个,增设自助办税终端10台,在“电子税务体验区”配备外网电脑4台等方式,着力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税费业务办理速度进一步提升。

  智能推送——办税的“小灵通”

  “税收政策变化很快,在同时为几个企业做账的情况下,要保证每一条税收新政都了然于心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自从税务部门推出政策智能推送之后,我的压力小了不少,遇到不懂的政策时通过贵州税务税企互动平台的智能咨询模块查询一下就能快速找到答案,遇到系统操作难题时也有税务干部提供远程辅导,办税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平塘县天之眼商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世虎表示。

  原来,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对税收政策变化了解不及时的难点问题,平塘县税务局在通过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对纳税人实行税收新政点对点推送的同时,还倾情打造了“天眼税话”直播间,为纳税人专题讲解税收新政、纳税人在12366提问的热点问题和在系统操作中反馈的堵点问题。

  “《关于缓缴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公告》一出台,我就收到了税务局的政策推送,得益于此次缓费政策的实施,我们可以一次性缓缴水土保持补偿费309.5万元,这下不用办理贷款也足够支付施工人员的工资了,既缓解了现金流压力,又可以保障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为国家的好政策和高效率点赞!”平塘卓阳光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昕陇说。

  从“企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从“手写发票”到“电子发票”,从“上门办税排队等”到“足不出户全搞定”,智慧办税为纳税人带来的除了越来越低的办税成本,还有越来越好的办税体验和越来越高的获得感!

  下一步,平塘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行优质高效的智能税费服务,在深化发票电子化改革、拓展税费数字化服务、实行政策智能化推送上狠下功夫,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李立)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