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增配58台负压救护车提升急救转运能力

2022-11-17 09:38: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7日电(记者吴思)11月16日下午,贵阳市加强急救转运能力建设项目负压救护车交付验收活动在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为提升急救转运能力,贵阳市此次共采购负压救护车58辆,配备给全市医疗机构。

  今年9月,贵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病例后,疫情迅速蔓延至毕节市、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市州,全省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阳市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中,暴露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负压救护车配备严重不足等。

  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贵阳市急救转运能力,贵阳市卫健局积极快速推进相关工作。此次中标单位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已完成58辆负压救护车的生产改装,开展了下线测试和质量检测,并成功通过验收专家组的验收。

  该负责人表示,贵阳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此次配备的负压救护车和前期已完成采购手续或接受捐赠的所有救护车车辆上牌工作,指导配置单位及时办理救护车通信流量卡,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未接入120急救信息系统的救护车辆接入事宜,确保救护车辆能够正常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