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黔东南州宣讲

2022-11-17 09:53:05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黔东南州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念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谢念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就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作了重点解读。

  谢念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把团结奋斗作为贵州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主战略、主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贵州贡献。

  当天上午,省委宣讲团还走进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向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交流互动。

  黔东南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志彪说,聆听了宣讲报告会,让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力度,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台江县台盘乡党委书记雷黔敏说,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推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打造以“村BA”为核心的农文旅体融合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刘蓝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