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安顺市宣讲

2022-11-17 10:56:43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安顺市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作宣讲报告。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

  报告会上,李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指出,当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坚持“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生动鲜活,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安顺新篇章。

  安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佐英说:“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深受启发,我们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同时开展宣传宣讲,组建宣讲小分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等,共同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广泛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金涛说,宣讲报告让他深受教育,他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通俗易懂的方法给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安顺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焰说:“聆听了宣讲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将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所有党组织中广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结合实际抓好每一项工作。”

  当天上午,省委宣讲团来到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凝心聚力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记者 胡丽华 杨小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