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加快项目建设 得宝农业科技快速推进

2022-11-17 21:54:1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在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公司三栋生产厂房以及研发中心正在加紧建设当中。据介绍,该项目于今年8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7亿元,项目总征占面积36.1亩,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

安顺经开区加快项目建设 得宝农业科技快速推进。陈荣庆 摄

  贵州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凯:“现在整个项目的推进速度比较快,八月中旬开工以来,整个土建已经完成了90%以上,预计整个项目的建设这个月底全部完成,我们的设备,预计是这个月底就到现场安装调试。我们整个项目是以金刺梨的全产业链为中心,我们三栋标准厂房建设,是有一条金刺梨的饮品生产线、一条金刺梨的休闲食品生产线、一条是金刺梨的日化品生产线。”

安顺经开区加快项目建设 得宝农业科技快速推进。陈荣庆 摄

  该项目建设有钢构厂房10000平方米,冷链仓储3000余平方米,金刺梨研究院、检测中心等综合研发中心楼1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全部投产后实现金刺梨系列产品、果酒及特色果蔬休闲食品等加工生产。

安顺经开区加快项目建设 得宝农业科技快速推进。陈荣庆 摄

  贵州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凯:“我们的生产线投入使用以后,我们每天消化这个金刺梨的量是每个小时二十吨,每天10个小时的话,每天可以消化金刺梨200吨。我们全部生产线投入生产以后,预计年产值可以达到三个亿,我们现在已经和这个中科院,还有广东农科院,贵大等这些科研机构都有对接有合作,在后续产品的升级上,在这个产品的研发上会投入大量的资金提升这个产品的附加值。”

  项目采取“公司+科研单位+产品生产线+农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建成后可直接带动就业200人,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陈荣庆 赵才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