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九仓镇品牌大米俏销

2022-11-17 21:41:08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仁怀市九仓镇以党建引领,主动引进仁怀市锦鲤鱼米业有限公司以订单方式,种植当地优质水稻品种,带动群众稳定增收的同时,也擦亮了“九仓大米”品牌。

  “公司教我们种植水稻新技术,还免费发谷种,统一到村里按照市场价每公斤10元收购,我们种植积极性很高。”九仓镇小湾村村民张定乾说。

  九仓镇有种植水稻的传统,依托得天独厚地理条件,通过不断提升种植技术,水稻亩产量200公斤左右,仅小湾村种植的300余亩水稻,今年产值就有60余万元。

  “我们以‘四渡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安排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下沉到7村1社区,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采收服务工作。”九仓镇党委副书记张进说。

  近年来,该镇大米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投资水稻产业。目前,该镇水稻种植面积已达2500亩。(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