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2022-11-17 21:40:20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8日,走进兴仁市朝坤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一车车装满餐厨垃圾的收运车辆陆续回到厂区,大量的餐厨垃圾经过预处理、加热炼制、分离等系列处理工序后,变成了油、水、渣。

  近年来,兴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规范全市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推动绿色发展。兴仁市朝坤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副总李朝坤介绍,该公司每天收运的餐厨垃圾大约20吨,通过干湿分离系统进行油水渣分离,生产出来的油脂售往广东作为生物柴油原材料,生产出来的渣用于焚烧发电。

  餐厨垃圾是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的总称,和生活垃圾处理不同,餐厨垃圾需要有专门的处理工艺和流程。自去年该公司在巴铃镇建厂以后,兴仁城区及部分乡镇餐厨垃圾实现了免费收运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餐厨垃圾收集协议餐饮单位2000余家,已累计运输餐厨垃圾万余吨。(记者 段源兴 通讯员 黎凤花 杨昌金)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