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中医医院积分管理激发活力

2022-11-17 21:42:05  来源: 贵州日报

  毕节市中医医院为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该制度按照“分类积分、量化考核;榜样引导、底线管理;奖优罚劣、激励奉献”原则,指导11个在职党支部将党员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做好人好事、比赛获奖、工作突出业绩、参加急难险重任务、投诉差评等情况量化积分,一人一账做好登记、管理、汇总和统计,进行“月更新、季公示、年评分”方式管理,适时公布每名党员得分情况,对排名靠前党员通报表扬并鼓励其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分排名末位党员对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找差距、强整改,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效果。党委对支部开展积分情况采取一月一督导、半年一督查、年底一考核的方式进行检验,对支部推进党员积分制不力、不作为的,进行全院通报并强化整改,对积分管理推行出成效的支部,提炼经验做法进行推广。

  注重积分管理结果运用,对年终积分靠前的党员,制作荣誉墙展现党员风采,每年“七一”评选出优秀党员表彰奖励,积分达到95分以上的,作为本支部评先选优、绩效分配、职称评定、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共建立“共产党员示范岗”34个、“党员先锋岗”33个,表彰优秀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提拔使用的12名干部中有11名党员在支部积分中排名靠前,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内生动力,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显著增强,有效推动了党建业务两个高质量发展。(周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