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以“云”为媒为流动党员线上安“家”

2022-11-17 21:43:55  来源: 遵义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我们美好生活的今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月7日20时,在余庆县敖溪镇官仓村党总支部组织的流动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谈感受、说体会、话发展。

  自今年9月以来,余庆县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网络直播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固定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全县流动党员“云”上安“家”,通过开展线上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促进党组织与流动党员密切联系,确保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不脱节、不掉线,让流动党员思想不散、学习不断,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我们开展固定日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方便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更搭建了一个流动党员参与家乡发展的便捷通道。”关兴镇沙堆村党总支部书记宋国发说,依托固定日主题党日活动,沙堆村建立了流动党员建议意见落实台账,及时向党员反馈落实情况,有效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

  目前,余庆县通过“云”平台已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固定日主题党日活动118次,联系流动党员2000余人次,收集并整理流动党员关于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40余条,有效提升了流动党员在家乡发展中的参与感。下一步,余庆县将充分发挥党建“云”模式,持续探索丰富流动党员固定日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确保流动党员通过参加“云”会议实现“流而有学”“流而有为”。(记者 杨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