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峰林小学开展创新作业设计评选活动

2022-11-17 21:02:5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兴义市万峰林小学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改变作业“一刀切”现象,学校组织召开了创新作业设计教研会,组织各位教师学习了本次活动方案,对活动作了周密部署,全体任课教师根据方案进行创新作业设计,组织学生完成并进行作业批阅。

  活动由该校教导处组织在创新作业设计上有经验的教师组成评委组对作业设计进行评选。此次评选活动一改以往重学生作业质量评价的习惯,让不同层次、年级的学生在作业中都得到锻炼和提升,将侧重点放在教师作业设计中的创新点上,评判作业是否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助力学生素养提升。在展评活动中,老师们共同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举行作业创新设计评选活动,既落实了“双减”政策下的提质减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又促使教师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探究“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研究,让孩子们学得开心、学得高效。(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