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建立调查分析数据库 助推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

2022-11-17 21:29:2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根据农村“治房”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区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调查工作,提升权籍调查工作效率,南明区通过建立宅基地调查分析数据库等方式,探索推进农村宅基地确权工作。

宗地信息展示

  据悉,宅基地调查分析数据库是利用航空摄影测量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等技术手段,以实景三维模型为底板,整合宅基地宗地、房产测量、公安户籍、地名地址、行政区划数据库等数据于一体,实现了宅基地以人查房、以房查人、合规审查、统计分析等功能,辅助宅基地审批管理,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户信息展示

  在宅基地调查分析数据库中,可通过点击或搜索姓名、身份证等信息两种方式定位宅基地,并查询宅基地相关信息,如范围、面积、权利人等,以及权利人所在“户”情况,包含所在“大户”(事实分户),“小户”(户籍分户)情况,从而达到直观、深入了解、掌握农村宅基地与农户人口之间相互关系的效果。

  目前,南明区已完成永乐乡宅基地权籍调查数据录入数据库,正以永乐乡干井村作为试点开展确权工作。(丁家敏 杨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