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需求导向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17 20:40:53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今年以来,围绕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便利化不断提升的需求,该区着力在政务服务办理的事项集成、流程优化、材料精简、时限压缩上下功夫,助推政务服务效能倍增,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围绕共性需求,大力推进“一窗通办”。该区深入实施“2+2”改革,对自然人、法人涉及的高频业务事项再次进行梳理整合,除10个驻区公共服务企业及特色窗口外,全部设置为“一窗通办”窗口,其中在自然人业务区设置“一窗通办”窗口24个、法人业务区设置“一窗通办”窗口19个,精简共性申办材料140种,集成办理比分散办理总体节约时间50%以上,满足大多数企业、群众到一个窗办多项事的共性业务需求。

  兼顾个性需要,积极开展帮办代办。推行保姆式服务,热情接待办事企业、群众,以最快速度引导其到相应业务区域取号办理,力争一次办好。为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相关人员只需通过无障碍通道到一楼专窗递交申请,就有工作人员代办所有业务;开通老年人辅导专区,并配备老花镜等物品,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帮办;对已经拿号等待的群众,即便超出工作时间也提供延时服务。

  统筹线上线下,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主动适应数字型、效能型、服务型政府的建设要求,推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办理,建设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解决企业及群众“上班没时间、下班办不了”的难题,享受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目前,花溪区进驻政务大厅事项1572项,已实现全程网办1253项。(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