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4000多名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

2022-11-17 20:46:27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4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区广大市民群众发起了“美丽白云,从垃圾分类做起”志愿者动员令,号召广大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共建共享美丽白云。截至目前,该区已有44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垃圾分类宣传队伍中,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

  此次开展的志愿服务包括“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向群众培训讲解白云区垃圾分类工作标准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垃圾分类扔节约环保又卫生”志愿服务宣传项目,主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配合开展入户宣传,引导市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志愿服务监督项目,是发挥生活垃圾分类义务监督员职责,随时关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情况,随时监督不符合垃圾分类规范要求的问题,及时指导、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