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2-11-17 22:23: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7日电(记者向定杰)2022年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学术年会1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报刊、通讯社、广电、网络媒体的有关负责人、技术主管以及相关科技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作为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的年度盛会,该学术年会已经成功举办30余年。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智媒新融合”为主题,期间举行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

  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开幕式上,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贵州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和方正电子副总裁刘长明发表致辞。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罗毅和到场嘉宾还为“中国新闻技联”新版官网剪彩。

  与会嘉宾为“中国新闻技联”新版官网剪彩。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在学术年会中,来自拓尔思、方正电子等单位的传媒科技人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和学术交流。《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主办的“传媒融创汇”沙龙活动也围绕年会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254篇论文获得优秀新闻科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33篇,二等奖88篇,三等奖133篇。

  “传媒融创汇”沙龙活动。主办方提供

  今年是首次设立“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人才奖,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顾建国、北京广播电视台王立冬、贵州广播电视台张青和新华社林波等19名业界精英获此殊荣。

  为推动我国媒体融合发展,今年还首次组织开展了技术赋能“新闻+”推荐案例活动。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向会员发布和推介了53个案例。

  入选技术赋能“新闻+”的推荐案例获奖。主办方提供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22年度新产品权威发布活动,多家科技企业介绍了其最新开发的行业应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