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

2022-11-18 09:43:44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25日,主持黔南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10月26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坝街村,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到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加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回到黔南,党的二十大代表、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把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强调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唐德智说,对黔南而言,发展不足、质量不高仍然是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黔南实践的任务尤为艰巨,必须把着力点落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以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为抓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更多黔南智慧和力量。

  唐德智说,回顾黔南过去“黄金十年”的发展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黔南州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经济总量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从第10位跃升到第4位,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基础设施、民生福祉、民族事业、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黔南实践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唐德智说,黔南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一心向党的忠诚信念根植于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血脉之中,不断凝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合力。唐德智说,黔南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建设富强、活力、绿色、幸福、和谐的“五个新黔南”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梳理工作事项,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全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执行好落实好。

  唐德智称,黔南将以实现“三个转变”、推动“三大变革”为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实施“六大引领工程”为着力点,全力推进福泉—瓮安千亿级世界磷化工园区、龙里千亿级开发区、贵州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三大园区建设。黔南将始终做到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州为抓手,着力打造“七个典范”,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奋斗者。

  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贵阳举行。唐德智说:“省委又以一次全会的形式,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唐德智表示,谌贻琴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用四件大事和十个方面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省委带领全省上下有效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和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生动实践,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将教育引导全州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全会要求上来,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省委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奋力书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黔南新篇章。(记者 张发扬)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