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市坪乡打造特色田园示范乡 带领群众一起发家致富

2022-11-18 15:54:54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正安县市坪乡龙坪村田村产业示范基地,一串串红彤彤的圣女果一行挨着一行,硕果喜人。市坪乡龙坪村田村产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市级领军人才谢勇正忙着组织工人进行浇水、修剪、施肥等管护工作。

  据谢勇介绍:“我们引进的山东圣女果品种主要销往正安县城、遵义、贵阳、重庆等地。现在亩产量5000多公斤,每亩地可增收3万多元,这些口感清甜多汁的圣女果不仅成为果农增收的‘致富果’,也带动了周边村民60余人就业增收。”

  据了解,龙坪村不断探索规模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多元化经营,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带动更多村民致富。目前,田村产业种植基地第二批种植了11亩圣女果,新建了8个大棚。

  另外,利用育苗棚闲置期,在市坪社区柏杨背基地种植了20亩圣女果,苗儿长势良好,棚内水源充足,这批圣女果已经上市。

  “我们柏杨背基地圣女果主要销往重庆、武汉等地,现在亩产量4000多公斤,销售额达到60余万元。”谢勇说。

  近年来,市坪乡立足坝区优势,以村级合作社为载体,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做到“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宜户则户”,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水稻5200亩、玉米5000亩、大豆4000亩、高粱1000亩,稳定现有6000亩中药材、1万亩辣椒、6000担烤烟、1万亩茶叶种植规模,大力支持羊肚菌、圣女果等新兴高效产业不断扩大规模,努力打造产业兴旺、人文和谐、共同富裕的特色田园示范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党建引领、能人带动的方式,引进一些新品种的水果,带动更多农户加入一起种植,带领大家一起发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市坪乡党委书记邓琰说。(段无疾 苏辉学 卢世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