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公安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2022-11-19 09:07:0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有我们在,请放心!

——普定公安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普定县公安局围绕工作实际,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连日来,普定县公安局将“双提升”工作与“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相结合,开展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推动“双提升”和“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工作走实走深。

  加强巡逻防控。采取徒步巡逻和警车巡逻相结合,最大限度发挥巡逻防控效能,重点加强对夜宵摊点、娱乐场所、广场等治安复杂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强化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等盘查检查,动态预防、制止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对各类街面危险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普法宣传职能,组织警务人员走村串寨深入村寨,用拉家常的方式接受群众咨询,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为群众解答释疑,并向群众宣传“双提升”、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全民禁毒等平安创建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双提升”工作中,切实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加强消防设施检查。深入相关行业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逐一检查,查看是否将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陶嫚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