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驻安省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十件实事”办理落实情况到关岭开展视察

2022-11-19 11:39:3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驻安省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十件实事”办理落实情况到关岭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贵州省政协委员、安顺市政协主席刘彤,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四届安顺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参加视察和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应邀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未泓,市政协副主席彭贤伦,市政协秘书长吴勇参加视察和座谈会。县委书记韦朝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副县长卢彦,县政协副主席胡友涛、王玉琼、丰瑞高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委员们先后来到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关岭自治县老年养护楼开展视察,详细了解我市“十件实事”办理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有关情况汇报,结合视察实际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彤指出,办好“十件实事”是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顺应群众期待的务实举措。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一年一承诺、一年一进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民生工作花繁果硕,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同。政协联系面广、智力密集,在助推民生实事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着力点,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以调研、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努力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助力民生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监督实效,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着力促成“民生工程”的有序推进和民生改善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搭起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引导各界群众理解、支持、配合民生实事的办理,共同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得更好、更实。

  王成刚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事关安顺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积极协商议政,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共克时艰的蓬勃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各级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推进我市“十件实事”办理落实,确保民生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通过协商建言、视察督查等活动,帮助全市各级政府部门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民生实事更贴近民意,更惠及民众。(孙明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