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地矿局“四种方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1-19 11:22:43  来源: 贵州省地矿局

  贵州省地矿局党委结合地矿工作实际,采取“四种方式”,全面系统、用心用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一线、进机台、进项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目前已开展宣讲50多场次,聆听宣讲报告2000多人次,学习高潮正在全局掀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局党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抓宣传,扎扎实实抓贯彻,及时制定宣讲工作方案,开展宣讲工作。一是邀请党代表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地矿局首席科学家周琦同志,深入地质找矿一线、科研团队、基层党支部开展面对面宣讲。11月14日在全局系统开展一次集中宣讲,全面准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参会感受,全局8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报告。二是局党委宣讲团宣讲。局党委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团长、副团长,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任成员,赴21家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面对面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局党委副书记陈代军深入113地质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万强深入109地质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淼深入101地质队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孝深入104地质队,联系党情、国情、省情、局情,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认识体会。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开展宣讲。三是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基层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部门、野外一线、项目工地,与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讲。与此同时,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增进党外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工会、共青团组织认真组织开展职工和青年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宣讲活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在所驻村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四是融媒体创新宣讲。局党委和基层单位党委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准确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及时推出融媒体宣讲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

党的二十大代表周琦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宣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既整体把握,又突出重点,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地矿工作具体实际,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履行提供能源资源保障的职责,扎实开展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推进全省重点矿产资源大精查和毕节优势矿产资源大普查,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充分发挥地质技术优势,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供地质技术服务,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地矿人的贡献。(何毓敏 叶章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