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完善设施建设为文明创建添动能

2022-11-19 11:27:24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和流动名片。近年来,都匀市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从硬件升级、服务提升、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推进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日益改善,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文明交通新风尚在全市蔚然成风。

  打开充电箱盖子,拿起外形似加油枪的充电枪与汽车连接,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开始充电……

  在青云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点,休息室、按摩椅、自动售卖机、卫生间一应俱全,2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整齐排开,充电桩上清晰的标注了充电流程示意图。自从这个充电站点建好后,新能源出租车师傅郑德贵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我们在这里充电离市区比较近,各项设施也比较齐全,上厕所、休息都很方便,我经常到这里来充电,充电速度比较快,一个小时左右就能把车充满了。我觉得政府对新能源车辆充电这块还是比较重视的,市区很多地方都建好了充电站。”

新能源出租车师傅郑德贵。陆小双 摄

  青云湖充电站总投资400万元,占地1100平米,紧挨青云湖森林公园,距离市中心不到5公里,配备有20个充电桩,使用国内技术领先的直流充电堆充电设备,今年7月30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来,都匀市不断加快完善主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在城市主干道、商业区、居民小区等车流密集且易于停车的区域配置了不同功率的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基本形成了较为方便快捷的充电网络。除青云湖充电站外,都匀市已建成173、新火车站等5个站点,方便全市新能源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治理,今年以来,都匀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强公共交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将文明礼仪、文明服务贯彻到培训内容中,引导驾驶员使用文明用语,做好文明行车,营造文明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同时,根据群众需求,整合公交车资源,科学、合理优化运营路线,提高城市公交覆盖率,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巩固好交通文明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大监管力度和引导力度,让我们的交通环境变得更好,提高市民出行的满意度。”都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益立说到。(陆小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