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力争实现“5个100%”目标 云岩区各中小学掀起垃圾分类宣教热潮

2022-11-19 11:30:3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云岩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

  贵阳市实验小学:垃圾分类我先行

  日前,贵阳市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学校各班的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在学校资源回收亭前值守,对学校的垃圾分类投放进行“检查”和回收。

  小小志愿者们一边认真“检查”记录着,一边为同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回收小窍门,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知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致家长倡议书。

  贵阳市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增强了大家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希望通过学校联动家庭进而推广到社会,让垃圾分类走向千家万户。

  贵阳市第十三中学:与社区同行 共创绿色环境

  11月11日,贵阳十三中组织学生联合金谷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主题为“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的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学生详细讲解贵阳贵安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内容,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普及了正确投放垃圾的程序,并让学生进行投放训练。

  在学会垃圾分类后,贵阳十三中的同学们又化身“小小宣传员”,向居民们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在发放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过程中,又更坚定了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决心。

第八幼儿园:垃圾分分类,萌娃不掉队。

  贵阳市第八幼儿园:垃圾分分类 萌娃不掉队

  考虑小朋友年龄尚小,贵阳八幼的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各类垃圾的处理方式,并示范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同时,小朋友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来到熟悉的生活环境,以“实战”的形式练习正确辨认垃圾并投放。

  贵阳八幼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幼儿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垃圾的种类。通过抓好启蒙教育,让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和老师家长一起共创美好环境。

  “垃圾分类,行是关键,每个人都应该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学校积极组织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孩子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以自身行动影响家人,助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性局面,使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这便是学校开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的意义所在。”云岩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云岩区各校(园)将通过开展主题绘画、主题课堂、宣传进社区、废物再利用等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达到垃圾分类课程教学覆盖率100%,垃圾分类常态化宣传校园覆盖率100%,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学生参与率100%,垃圾分类知识师生知晓率100%,家庭辐射率100%“5个100%”目标。(吴悦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