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搭载出租车打造“流动课堂”

2022-11-19 09:30:34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城亮屏”活动,利用出租车显示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以点带面,全方位、多层面掀起了消防宣传社会热潮。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出租车流动大 ,覆盖面广这一特点,积极与出租车公司进行协商,推出主题宣传语“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火灾防范落实为赢”“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等消防安全标语,借助出租车LED显示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示,把出租车发展为“小型消防宣传车”。在无形中成为一个流动的“消防课堂”,时刻提醒着广大市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拓宽群众们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途径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会面消防宣传效果,让消防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最大限度提高了群众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成为辖区内一道独特且亮丽的“风景线”。使广大群众潜移默化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

  

  

  通过出租车流动宣传的方式,使广大群众能随时随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全面提升了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带动群众消防宣传积极性,从而为消防宣传工作打牢根基,实现“小平台、大成效”。下一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度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多种途径全面发力,打造成全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有效载体,形成社会全面消防宣传态势。杨天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