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2022-11-19 09:38:24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等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发挥贵州优势,积极参与各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依托进博会重要平台,大力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湿地保护等工作,更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时事事处处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履好责,自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示范带动全省上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果断迅速扑灭省内疫情,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规模性反弹。要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增强共同防护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防住是硬道理”,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实施细则》《贵州省生活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帮扶实施细则》,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待遇和帮扶政策,让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有更多更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