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西南:身边人讲述身边事 小故事展现大主题

2022-11-19 09:58:13  来源: 贵州日报

  “最近一直在想,怎样才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都已经反复把宣讲稿修改好几遍了。”身着蓝色工装,手拿笔记本电脑,11月18日下午,即将上台为黔西南州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的龙福刚,在台下仔细琢磨自己的宣讲稿内容。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高级作业员龙福刚同志给大家作报告。”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介绍后,龙福刚开始用沉稳明亮的声音进行他的宣讲。

  “当目睹身边的同事在一次任务中,因意外触电发生意外后,我暗暗发誓,决不能再让这样的安全事故发生……”打开手机,按下快门,当龙福刚说到激动之处,坐在听众席的武成丽,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的画面。

  武成丽是一名来自兴义市笔山书院的老师,2021年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

  “得知今天龙福刚要来作报告时我很激动,因为我身边有一些朋友就是他的同事,大家都很敬佩他。”打开笔记本,武成丽用黑色碳素笔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从害怕犹豫到坚定前行,从新人学徒到专家能手,龙福刚立下了杜绝安全事故的誓言,而这也是促使他不断学习进步的‘初心’。”谈及对这次宣讲会的感受,武成丽表示,龙福刚从自己的个人经历说起,“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普通人的成长蜕变,令人感动。”

  “回去后,我会在课上跟同学们聊一聊今天的收获,并以此激励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多成绩。”武成丽说。

  “龙福刚说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语气和用词都很朴实,让人感觉特别亲切。”坐在武成丽一旁,同样被授予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的邓静,是来自兴义机场的一名安检员。在这位“最美劳动者”眼里,龙福刚的宣讲接地气、有内容,“展示了一个普通人视角下的时代之变,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但每个人都可以不普通。”邓静说。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展现大主题。据了解,黔西南州将组织当地劳模工匠、“最美劳动者”等深入基层,通过普通人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将接地气、有内容的宣讲送到干部群众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记者 方林)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