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摄影展开展

2022-11-20 18:16:46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谱写贵州水院发展新篇章,在庆祝学院66周年华诞之际,11月18日,由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中国长江文化研究院贵州分院、学院宣传统战部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校友摄影展在综合教育基地开展。

合影。

  本次开展仪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科技摄影协会理事长秦刚老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蔡华频和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科技摄协常务理事、贵州省水利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杨良强等三位校友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华水文化教育》课程团队教师、水文化工作室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党委副书记张羽刚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现场。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80幅作品,是秦刚、杨良强、杨争红、蔡华频、杨德高、吕文春等6位学院优秀校友、专家多年来跋山涉水拍摄的精品,他们用镜头定格贵州风貌、民俗文化、水利建设等精彩瞬间,以情、以景记录美好时代、展现峥嵘岁月,抒发了对党、对国家、对家乡、对事业的挚爱之情,体现了摄影者的视觉担当。

  杨志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立德树人、凝聚力量。“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说。

杨志宏致辞。

  蔡华频在讲话中表示,回到母校倍感亲切,毕业至今已时隔将近40年,看到今日母校发生的变化,他由衷感到自豪。他说,学院如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希望自己的摄影作品可以帮助师弟师妹们增强学习动力。最后,他用自己创作的一首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时光荏苒六六秋,黉门德技馨九州;金风送喜壬寅讯,师莘欢聚话新楼。犹记当年勘辛影,更见群英展浪头;尚禹精神布天下,兴水富黔竞风流。”

蔡华频讲话。

张羽刚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后,在秦刚、杨良强、蔡华频和宣传统战部曾鹏老师的解说下,现场师生参观了作品展,了解精彩摄影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感知全省各地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

秦刚解说摄影作品。

杨良强解说摄影作品。

蔡华频解说杨争红校友作品。

蔡华频解说自己摄影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

曾鹏解说杨德高校友作品。

曾鹏解说吕文春校友作品。

  据了解,本期展览将持续13天,一直到11月30日。展览结束之后所有作品将收藏于学院图书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