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跳绳比赛开赛

2022-11-21 08:4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1日电(周远钢)为期两天的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跳绳比赛11月19日在贵阳黔灵山体育公园开赛。

运动员在跳绳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运动员在跳绳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承办,旨在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提高青少年运动体能水平。本次比赛分为男女甲、乙、丙三个组别,设男女个人速度赛、团体速度赛、花样赛三个大项,30秒单摇跳、30秒双摇跳、个人花样、车轮花样等9个小项,吸引了贵阳市各区市县、学校代表队的36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17岁。

运动员在跳绳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运动员在跳绳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参加跳绳比赛让我锻炼了身体,也认识了更多同学。”来自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的学生王小强已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的跳绳比赛,并多次获奖。他表示,通过跳绳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学生王小强(右)在赛场外休息。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阳市盲聋哑学校体育教师王婷介绍,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跳绳队目前有队员30多人,王小强是其中一员,为了在和其他运动员同场竞技时能有更好的发挥,孩子们平时训练都非常刻苦。同时,学校还开设了田径、篮球、乒乓球等课程,让学生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自信。

  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副主任熊英武表示,贵阳市近年来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推动了室外多功能球场、室内篮球场、室内足球场等场馆建设,但公益性的体育场馆还较少,下一步将进一步利用好校园场地等各类场所,更好地开展竞技培训、群众活动,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贵阳市的体育项目发展得更好,让老百姓更能感受到体育的魅力。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