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运动氛围拉满 贵阳奥体中心开启“夜运会”模式

2022-11-21 08:34:51  来源: 新华网

  11月19日,贵阳奥体夜运会活动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11月21日电(卢志佳)2022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惠民活动之奥体夜运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于11月19日晚开幕,数百名运动爱好者齐聚贵阳奥体中心享受运动快乐。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飞盘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飞盘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次奥体夜运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丰富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体育内涵,为“三感社区”建设新添体育元素,推动体育融入生活,在全市营造崇尚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篮球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本次奥体夜运会赛事活动共举行两天,比赛项目分别为三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远、飞盘项目,参赛总人数约400人。晚上7点,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各个场馆内运动氛围瞬间“拉满”。其中,最吸睛的是近来流行的飞盘项目,比赛采用5V5的男女集体混合团体赛方式进行,抛、接,进攻、防守,运动员们在追逐争夺中感受“盘不落地,永不抛弃”的飞盘精神。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篮球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奥体中心的广场上,还设置了新车展示和夜宵美食集市。烤肠、烤鱿鱼、汉堡包……除了赛场内的“体育盛宴”之外,前来参赛和观赛的贵阳市民还能享受美味的夜宵美食。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乒乓球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乒乓球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最近几个月,奥体中心组织了很多体育活动,只要不受疫情影响,奥体中心的夜晚都特别热闹,运动的氛围特别好,我们也经常来这里锻炼、消费。”贵阳市民陈先生说。

  通过“夜运动”推动夜经济,这是今年贵阳市为进一步丰富夜间经济、促进旅游文化体育消费而推打的一张名片。今年8月以来,贵阳奥体中心就开启“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全力打造以“舞台演艺、体育竞技、后备箱市集”为主题,以“15分钟生活圈”为核心的夜生活聚集地,开辟夜娱健康新生活。

  11月19日,贵阳市民在奥体夜运会参与羽毛球项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