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乡镇也能智慧停车

2022-11-21 17:30:2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长顺县首个乡镇“智慧停车”系统在广顺镇正式投入运营。

  今年5月,长顺县已在城区投入运营“智慧停车”系统。10月,广顺镇作为首个试点乡镇开始实施“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并规划486个停车位。目前,已完成夜郎大道、广兴路、平安路3个路段211个停车位“智慧停车”系统安装。

  笔者在广顺镇夜郎大道看到,一辆私家车正在引导员的指导下使用“智慧停车”系统。“系统上线后,在每一个停车位上都有专属二维码及泊车号,通过‘长顺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扫码绑定车牌后,停车就会自动匹配计时。驶离时可通过公众号查看停放时间,并完成付款。”引导员介绍。

  长顺县道路智慧停车收费标准为首小时2元,后每小时1元,免费时段为晚上10点至次日上午8点,停车不足15分钟不收费。此外,“智慧停车”系统已上线ETC无感支付,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办理月卡,获取更优惠服务。

  “以前这条路不能停车,客人想来买东西很不方便。现在增设了停车位,不仅方便了客人,15分钟之内免费的便民规定也方便我们商户上下货。”在夜郎大道开批发超市的唐海涛高兴地说。

  目前,广顺镇镇区“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设持续推进中,待安装完成后,每个路段将指派2名引导员在场引导停车。广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金鑫说:“‘智慧停车’系统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长期占位等情况,在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便利。”(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雷春琳)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