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消防体验课”筑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2022-11-21 17:31:45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日前,共青团福泉市委组织福泉市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消防体验课”上,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家庭防火、火场自救互救、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荷马特液压剪、消防自救呼吸器、手动液压装置……消防车上各式各样的装备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消防指战员在一旁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这些装备的用途。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穿上了消防服,化身小小“火焰蓝”,并登上消防云梯,与消防救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灭火器灭火演练现场,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区别和用途,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和要领。

  通过“消防体验课”,学生们“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大家纷纷表示,对消防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回去后,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分享给家人。

  福泉市实验学校教师 刘薇 消防员带领孩子们从最基本的消防知识,还有消防设备以及它的用途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这是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孩子们很开心,在学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我想他们一定有很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953